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破瓶颈强师资助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11日11:04 |
小字号

为着力解决新时代老年人群精神文化多样化需求,破解老年教育专业教师少、不稳定现状,思南县老年大学在省、市老年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灵活运用省、市规划政策,将“教育部门支持各级各类教师积极参与老年教育工作,将在职教师参与老年教育工作的课时计入单位工作总课时中,并在各级各类评先选优中纳入优先考虑对象,让更多专业精湛、善于奉献的优秀教师参与到老年教育工作中来”等内容写进了思南县老年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得到了县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在2022年新春伊始得到落实,给思南县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师资帮助,实现了县老年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开门红。

思南县老年大学在主持起草《思南县老年教育“十四五”规划》前,就认真研读省、市规划内容,结合思南实际,千方百计从文本中寻找能解决地方办学困难的一些指导性精神。2021年11月,思南县老年教育领导小组正式向县委常委会提交《规划》,并在会上陈述了《规划》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过积极协调和争取,由县教育局正式行文在思南县第六中学和思南县民族中学选派3名优秀的专业教师到县老年大学教授舞蹈、音乐、美术专业课,支教教师原则上是一年一换,支教期满后由县老年大学考核,支教合格的教师享受教育系统有支教经历的各种考评和晋升。

这一消息在学员群中传开后,大家欢呼雀跃。“各级领导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关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千方百计为我们在老年大学有所学、有所乐、有所为而不懈努力,让我们感到幸福。”学员周庆筑激动地说。(思南县老年大学)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