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时政要闻

赤水扎实抓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2022年02月11日10:37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吕欣)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赤水市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大对受灾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散居老人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力度,及时将符合政策的对象纳入救助保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该市按照城乡低保“三环节十步骤”开展低保对象审核审批,落实低保动态管理,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则退;在金华街道、天台镇、大同镇、葫市镇、元厚镇、官渡镇开展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下放试点工作,将审核确认时间由原来的40天左右缩短至20天左右,方便困难群众及时申请享受各类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对象保障标准增长机制,对低保、特困等特殊困难群众发放提标资金。

该市严格按照特困对象认定条件和程序开展特困对象审核审批,落实动态管理;实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制度,为695名特困人员落实近亲属或村(社区)干部照料监护责任,签订照料护理协议25份、监护协议670份;针对散居特困对象、独居低保老人等特殊对象,整合驻村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网格长、联户长等,开展二维码扫码探访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该市还对因灾、因疫、突发重大疾病、交通事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困难的家庭,及时实施临时救助。2021年10月至今,已实施临时救助341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1.89万元。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