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贵州新建、改造提升示范旅游厕所100座

2022年02月11日09: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周清)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贵州省新建或改造提升示范旅游厕所100座,超额完成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任务数90座,在百度、高德完成地图标注率达100%。

强化政策支持。积极争取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旅游厕所建设补助资金)2000万元,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补助2021年示范旅游厕所建设项目每座20万元。

强化日常管理,提高旅游厕所建设质量。近年来,我省旅游厕所在规划设计上充分体现出旅游厕所适用性、美观性和人性化等特点,注重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融入当地旅游和文化元素,使旅游厕所成为展示地方特色文化的重要窗口,科学配置男女厕位比例,大力加强无障碍厕位和家庭卫生间建设,旅游厕所人性化程度显著提升。

鼓励各地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中引入市场机制,因地制宜全面探索推广“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厕所+门面+广告”等新模式。黔西南州册亨县万重山景区萌宠乐园旅游厕所,采取景区+企业的创新模式,在厕所管理、运营等方面实现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创新突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