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举办2022年春季就业服务首场招聘会

提供各类岗位7000余个

2022年02月10日14: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节后农村劳动力有序返岗,本地企业顺利复工,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的用人需求,促进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2月8日,福泉市在文峰广场举办“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共同奔向幸福源泉”2022年春季就业服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

早上9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人流如织,每个招聘展位前都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满了求职人员,大家一边拍下岗位照片,一边咨询招聘企业,详细了解各自心仪岗位的工作内容以及薪资待遇,现场企业招聘人员也积极热情地解答求职者疑问,真正做到“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就业服务,仅仅两个小时,就吸引了数百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填写求职表。

求职者杨凤菊说:“今天在朋友圈刷到了这个招聘会,我就到这边来找工作,看到这边在招聘月嫂,我就想找一个月嫂的工作,希望能够等到他们的通知,自己有一份工作,有一份收入就可以了。”

求职者文雪说:“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天上街的时候就看见这里有招聘会,刚好看见盛屯有符合我专业的岗位,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个自己想要的一个工作。”

在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招聘处,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前来了解的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他告诉记者,正月初六以来,盛屯全员逐渐复工,一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场平施工,项目建成后,需要大量操作工、技术工人以及行政管理人员。

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部长吴育伟说:“今天我们的招聘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应聘登记的求职者大概有200多位,大、中专以上的应聘者有73位,今年的招聘需求可能到十月份会达到800个人左右,这是我们的一期项目所需要的人才,如果我们盛屯的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会达到2200人以上,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等各种渠道去招聘人才。”

据了解,为更好地给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相互了解、供需对接的平台,福泉市坚持上下联动、城乡联动,持续不断开展线上招聘,有序组织线下服务。前期利用企业微信联络群收集企业用工需求,经过严格筛选,确认招聘岗位和用工人数,确保就业岗位的真实、可靠,并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将招聘会信息向市民广泛宣传,共吸引了贵州川恒化工有限公司、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等58家企业进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企业技术工人、家政、餐饮,工厂普工、企业行政管理等多种工种类型岗位7000余个,此次招聘会共吸引6000余名群众进场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52人。

福泉市就业局局长李洪梅说:“此次现场招聘会架起了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之间有效的对接桥梁,实现了岗位和需求的精准匹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福泉市企业的生产用工缺口以及家政、餐饮、工厂普工、企业行政管理等多个行业的用工需求,促进了求职者的高质量就业,用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下一步,福泉将持续不断地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招聘服务,强化与企业的对接力度,收集有效就业岗位,畅通用工对接的服务渠道,加大人岗匹配的精准度,为各类求职者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帮扶。”(杨寒)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