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铁匠乡联盟村:太阳能路灯照亮村道温暖民心

2022年02月10日15: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感谢你们的帮助,村里总算有了路灯,今后再也不用担心夜晚出行不便的问题了。”赫章县铁匠乡联盟村村民赵英玉指着家门口明亮的路灯,激动地对驻村工作队干部说道。

过去联盟村没有路灯,一到夜间村里就漆黑一片,村民只能打着手电筒摸黑出行,外出多有不便。安装路灯,成了村民十分期盼的事情。

省委统战部是联盟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派出单位,去年8月,省委统战部领导到该村开展“双联双促”工作,了解到群众关于路灯的需求。随后,省委统战部、民建贵州省委积极联系协调部分企业家,为联盟村捐赠了总价值13万余元的100盏太阳能路灯。

为了把实事办好,驻村工作队干部会同村干部多次实地调研考察,规划路灯建设选点路段与位置,制定方案,认真落实路灯安装事宜。

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100盏路灯今年1月底全部安装完毕。夜幕降临,村里不再是“伸手不见五指”,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村道,更温暖了群众的心。

联盟村驻村工作队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积极入户走访,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实在在帮助群众办了很多实事,让联盟村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沈彤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