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

打响2022年“治房”工作“第一枪”

2022年02月10日14:4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随着花溪区黔陶乡马场村4户老旧危房的顺利拆除,打响了花溪区今年“治房”工作的“第一枪”。

据介绍,4户老旧危房在拆除前,花溪区住建局联合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通过多次入户走访、宣传政策、耐心动员,最终取得了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据悉,为彻底清除农村危房、闲置旧房及废弃建筑物,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自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花溪区住建局组织各乡(镇)召开了“治房”工作调度会,并按照《贵阳贵安农村“治房”工作实施方案》,对照“治房”工作内容,细化责任,深化部门联动,拟定工作计划,按照规范房屋建设、强化房屋管理和盘活闲置农房三个环节,全面推进农村“治房”工作。

同时,花溪区住建局为有效处置多轮危改及安全隐患排查中未拆除的老旧危房,与治房成员单位深入一线摸底数、查实情,精准掌握农村老旧危房现状,并在治房示范点召开老旧危房处置专题会,综合考量老旧危房权属、家庭人口、子女年龄等因素,结合《贵阳市花溪区农村宅基地审批及建房管理工作方案(试行)》等政策法规,结合试点乡镇工作经验,因户施策制定拆除方案,迅速展开辖区农村老旧危房的拆除治理工作。

接下来,花溪区将继续推进农村老旧危房的拆除治理,全面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