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时政要闻

遵义市多措并举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2年02月10日10:55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赵婧耘)日前,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2021年4月底启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坚决压实交通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此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对全市重点隐患路段开展了全面排查治理,全市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6处,目前已全部治理完毕;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目前已完成村道隐患治理677.34公里,改造完成农村公路危桥31座;各县(市、区)治理临时隐患738处。

在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截至目前,全市确保每个镇(乡)至少建设1个二级以上的劝导站并全面投入使用,每个劝导站至少保证有2名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和“路长”责任制的作用,切实推动交通安全纳入“一中心一张网十连户”社会治安基层治理重要内容。全市已建立6000余个组级微信群,强化村、组对务工返乡人员“一车一提醒”“一案一警示”。

同时,加大对农村地区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警示教育,市公安交管局启动了全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坚持每月走进乡村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效果明显。

据悉,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延期至今年12月31日。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持续加大道路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和农村道路“千灯万带”工程建设;加大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治理;力争2025年全面完成农村公路临水、临崖、临坎、临院、临房路段治理,提高道路事故多发段、违法风险突出路段、安全风险突出点段的安全监控能力;变型拖拉机全面清零,持续整治消除道路隐患。同时,积极推动全市交通安全文明示范(零酒驾)社区(村寨)、学校、企业、单位创建活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责任落实,深化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带动,坚持以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为抓手,结合“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美丽乡村行”“全国交通安全日”等活动,精准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