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合朋溪镇规劝群众缓办酒席

2022年02月10日09:49 |
小字号

本报讯(吴勇华 何亮) 2月7日,思南县合朋溪镇组建专门队伍,开展了“违规酒席”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树立良好社会风气。

该镇从市监分局、市监站、派出所、安监站、社防办、综治办等单位抽调干部20余名,出动车辆5台,开展集中宣传整治。

充分利用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广泛宣传“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疫情防控要求。让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对当事人和承办方逐一打招呼,能缓则缓。对特殊情况不能缓办的,从严控制规模,减少人员聚集。

除初婚和丧事外的一切酒席和宴会严禁办理,对承办违规酒席和非法宴请的宾馆酒店、主办人员给予坚决打击。进一步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统计,当天合朋溪镇在13个村全面开展“违规酒席”宣传整治,共劝止违规酒席13起,签订缓办酒席承诺书8起。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