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大坝场:办事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2022年02月10日09:43 |
小字号

本报讯(邓伟) 2月8日,是思南县大坝场镇春节假期上班后第一个赶场日,雪天依然挡不住办事的热情。在思南县大坝场镇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很有精神,热情饱满,对群众耐心解释、细心办理,不时递上一杯杯热茶,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在医疗保障服务窗口,合医站工作人员向道康一边忙着查询系统数据,一边细声细语耐心地向张女士讲解异地就医的相关政策,帮助张女士完成了异地就医报销费用相关手续。她高兴地说:“没想到,一次就办好了,小伙子工作很仔细!我在外地生病住院,一直担心回来不知道怎么办理报销手续,现在心里踏实了。”

春节过后,大家都开始新年打算,特别关心就业创业相关情况。在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当地群众趁着赶场前来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和相关信息,交谈各自的特长和以前务工情况,工作人员孙秋婷、谢欢欢不厌其烦地进行就业意向登记,并根据各自情况进行交谈沟通。龙坪村一名群众不由自主地说道,我们看见村级群里发的近期就业工作提示,抱着来看一看试一试的心态,到底是什么情况。没想到,居然是真的,帮我们联系就业单位,为我们提供了就业保障,还可以免费乘车前往,现在这些党员同志办事放心又贴心。

一直以来,该镇不断完善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聚焦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问题,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打造有关怀、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坝场镇人社中心主任王大海自信地说,这个大厅就是大家的“家”,来了不仅要办好事情,还要开心办好事情才行,就像回到家一样温暖。

今年以来,该镇政务服务大厅接待群众200余人,办理实事100余件,进村入户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