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务川涪洋镇和平村:“烤烟+蔬菜” 轮种提升土地收益

2022年02月10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浩宇)近日,务川自治县涪洋镇和平村木浪烤烟基地里,十余名村民正抓紧采收、清洗、包装白萝卜,准备运往珠三角地区。

“这一批萝卜订单销往珠海,再运到香港、澳门等地。”和平村村民伍仕海说,去年在烤烟采收结束后,村干部引导村民轮种蔬菜,去年8月开始在烟杆之间播种萝卜苗,10月开始播种莴笋,烤烟采收没有受到影响,蔬菜也长势良好。基地还优先吸纳村里的劳动力参与务工,帮助他们增收。

“上半年发展烤烟赚钱,下半年发展蔬菜也赚钱,一年下来可以有两份收入。现在萝卜进入采摘期,莴笋要在年后才开始采收。”村民李培桃说。

“烤烟+蔬菜”轮种模式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该村将在今年扩大轮种规模,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