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江口净河村:乡村广播“声”入民心

2022年02月10日08: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江口县融媒体中心 曾锣强 黎福慧)“亲爱的乡亲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是‘净河之声’广播站,正值春节假期,请近期省外务工返乡人员,尽快到村委会进行报备,并提供个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谢谢大家配合。”2月2日早晨,江口县德旺乡净河村的“净河之声”乡村广播站,传出了播报员卢羽婷的声音。

春节期间,每天早晨9点30分至10点,净河村15个村民组的小喇叭都会准时响起。政策解读、时政热点、疫情防控知识、乡村文明、气象灾害预警、消防安全……“净河之声”乡村广播站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服务群众,广播内容通俗易懂,让村民们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深受村民喜欢。

“村里这个小喇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方便,村里宣传的信息,我们在家都能听到。”村民杨浪说,过年这几天,广播站播放着欢快好听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

净河村还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广播站的播报。大学生李涛放假回村后,得知乡村广播正式开播,积极参与其中,结合自己所学的旅游专业进行播报,将好政策传送到村组群众的心中。

“我们‘净河之声’乡村广播站正式开播以来,以‘市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为契机,重点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疫情防控、致富信息和天气预报等,开拓村民视野,提高村民文化素质,真正做到让村民耳朵有听头、走路有劲头、农闲有学头、生活有奔头,让村民都能听到净河好声音。”德旺乡净河村村委会主任助理余涛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