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财政局认真抓好2022年预算指标下达和预算公开工作

2022年02月09日10:20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三都县财政局切实加强预算管理,继续推进零基预算,改变以往“基数+增长”的预算编制模式,压缩一般性支出,非刚性项目支出不予以安排预算,继续优化支出结构,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安排预算支出,坚持把“三保”保障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位置,在确保全县干部职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的基础上,强化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重点民生支出需要,兜牢兜实“三保”底线。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已完成并经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目前正在有序下达部门预算指标,确保各预算单位资金正常支付。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积极督促、指导各预算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促进财政资金使用公开化、透明化,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都县财政局)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