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毕节市中医医院提醒

节后需注意及时调整饮食

2022年02月09日09:29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小旗)2月8日,春节后开工第二天,记者在毕节市中医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因饮食不节制诱发疾病到该院就诊的患者不少,其中消化系统疾病病人较多。

该院胃肠病科医生颜晓美介绍,春节长假期间,接诊的胃肠病患者里,有不少市民因饮食上以高蛋白高脂肪为主,重油重盐,暴饮暴食,加之大量饮酒,加重胃肠负担,刺激胰腺和肝脏,从而诱发急性胰腺炎、胃出血等疾病。其中,急性胰腺炎尤其严重,危害大、发病急、并发症多,若不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

颜晓美提醒广大市民,患上严重胃肠疾病,出现腹部严重疼痛,便血吐血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不可耽误;饮食上以清淡饮食及软和易消化食物为主,一定要严格戒烟戒酒,积极配合治疗。节后生活、工作恢复规律的节奏,市民也应及时调整饮食和作息,尽量避免油腻、辛辣食物,让肠胃得到充分休息,并配合饭后摸腹、一小时后散步等适度运动,让身体状态逐步恢复健康、舒适。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