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民宿产业项目纷至沓来

2022年02月09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匠庐·村晓民宿,坐落在安顺市石头寨普叉村古村落,离黄果树瀑布仅5公里路程。1月底,记者走进匠庐·村晓看到,店内游客不少。“目前店内客房预订已超过一半,店员也为春节‘高峰期’做好了准备。”贵州匠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兵告诉记者。

作为第一家入驻黄果树旅游区的民宿投资商,王兵表示,匠庐·村晓只是该公司在黄果树旅游区三个民宿之一。2017年,贵州匠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600余万元,打造出黄果树旅游区第一家民宿——匠庐·阅山。四年多来,黄果树旅游区周边不停有新民宿开张,匠庐·阅山入住率依旧长期保持在90%以上。

作为当地民宿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王兵认为,目前黄果树民宿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急需打响每家民宿的招牌,使民宿产业多元化发展,在游客心中形成独一无二的印象。

距离匠庐·阅山民宿10公里外,是尧珈·凡舍精品民宿。“目前,我们在黄果树旅游区共有三个精品民宿酒店项目。”尧珈·凡舍精品民宿总经理李建忠说,遥望坝陵河大桥、正对滴水滩瀑布,阅山观瀑,尧珈品牌全面推进黄果树特色乡村精品民宿酒店的打造与开发,综合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宜居环境是自家民宿特色的关键所在。

如今,黄果树旅游区正吸引一大批投资商纷至沓来,一个个高端精品民宿破土而出,投资商除了看中黄果树旅游区的巨大市场潜力,更加离不开当地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贴心为企业服务。

近年来,围绕旅游发展,黄果树旅游区提出了“民宿发展135计划”“美食招商333计划”和“高端酒店发展234计划”,有计划性和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进了黄果树夜游项目、黄果树石头寨田园综合体项目、黄果树天颐大健康旅游综合项目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同时,按照“少投多引,招商为主”的工作思路,围绕“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陆续签订一批投资合作协议,落地了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实现了招商引资重大突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冯倩、张秀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