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爱心企业家给望谟百名学生发13万元“奖学红包”

2022年02月0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奖学金不仅给予了我物质上的帮助,还提高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春节期间,当收到江苏爱心企业家龚辉先生的1000元“奖学红包”,就读于望谟实验高中的学生舒彬榕如是感叹。

奖学金发放现场。

舒彬榕是龚辉奖学金的受益者之一。虎年春节期间,望谟县郊纳镇铁炉、八步两个村的116名学生,共收到龚辉奖学金132000元。其中,研究生2人、大学二本以上35人、高中73人、高职1人、初中5人。

“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希望所在,素未谋面的龚辉先生给予铁炉、八步两个村上百学生那么多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真的非常感激,希望孩子们学有所成后能够报答恩人爱心,报效祖国和社会。”铁炉村支书梁忠美说。

奖学金发放现场。

据了解,龚辉是江苏省常熟市一服装企业负责人,现居波兰华沙,是常熟市出口创汇十大企业之一。数年前,龚辉在网上看到当地媒体人杜再江采写的反映铁炉村的文章《一个苗族老师和他的六十个学生》,因而对当地教育十分关注。从2019年开始,在铁炉村走出去的媒体人杜再江的牵线搭桥下,龚辉在当地设立奖学基金。截至目前,已经资助了数百人次学生。

爱心企业家给望谟百名学生发“奖学红包”。

“只要孩子们有需要,我愿意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龚辉表示,每一个学生都是家庭寄予的美好未来所在,更是每一个地方实现乡村振兴的希望。接下来,将会继续对当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激励方式,更加积极上进,最终真正实现用知识改变命运的良好祝愿。(图/文 陶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