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聚福菌公司:春节不打烊 木耳菌棒生产忙

2022年02月02日13: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经开区聚福菌公司正在生产菌棒。
经开区聚福菌公司正在生产菌棒。

春节期间,在安顺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伴着轰鸣的机器声,这里的菌棒加工按下了生产快车键。工人们在车间装袋、灭菌、上架……场面井然有序。

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臧胜碧说:“我们公司的技改已经完成以后,我们技改设备是可以多元换生产菌棒的。在春节期间我们要赶制一批黑木耳菌棒,把整个黑木耳技术掌握以后,在全区乃至全市开展黑木耳种植。”

据介绍,黑木耳产业是技术密集型产业,从制作菌棒到田间管理,每个环节都需要专业人员的指导,为此该公司高薪聘请了技术人员,以保证黑木耳菌棒的质量和产量。

臧胜碧还说:“我们聘请了一个专业技术比较好的师傅到我们这边来指导我们从制棒、生产、采摘然后烘干这一系列的技术,我们掌握以后我们自己做。”

安顺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改完成后,可达日产10万棒的产能,不仅能满足赤松茸、香菇等食用菌生产规模扩大的需要,同时也是满足黑木耳、秀珍菇、平菇等规模化、多元化的生产与发展需要。

臧胜碧说:“目前黑木耳的产量和销售前景都很好,为公司下一步多元化发展,我们还是要加大生产力度。我们这批(黑)木耳菌棒是试种20万棒,把技术掌握以后,下一步在全市发展,我们公司自己要发展60万棒以上。”

技改完成后的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调节生产内容。春节期间不打烊,铆足干劲,加快生产。

臧胜碧表示:“我们春节期间也是不放假的,让我们的工人掌握整个黑木耳种植过程,让我们经开区的木耳早日上市。”(图/文 陈荣庆、吴仕劼)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