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春节氛围营造让城市“靓”起来 年味儿浓起来

2022年01月28日10:27 |
小字号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碧江区通过匠心的装饰、丰富的形式和多样的内容扮靓城市美景,让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味更浓、喜更多,让市民在浓郁的喜庆气氛中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在锦江广场、火车站和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路边的行道树安装彩灯装饰,树干和部分枝干被缠绕了一圈又一圈的满天星、流星雨和灯笼等灯饰。同时,一个个大红灯笼也挂满了整个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的道路,红彤彤的灯笼让人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这些灯笼挂起来,过年的氛围就浓了,年味就出来了。看到这些红通通的灯笼,心里面也很暖和。”市民吴艺说道。

据悉,今年碧江区城管局在春节氛围营造上精心组织,规范施工,确保安全。利用宫灯造型、LED灯饰小品、LED灯串、绒布灯笼、中国心挂件等材料进行灯饰亮化, 对城区24个节点进行布置,共布置新春快乐造型1组、网灯350网、灯串14000串、灯带8450米、灯笼1358个、PVC灯笼2700个、中国结189个、发光球200个、挂件中国心1980个、频闪灯1266个、紫色圆灯带400米、五角星枫叶1175套、笑脸月亮2800个、流星雨1750套、五瓣花雪花1595个、亚克力发光字70.8平方米、9W一体式灯光540个。

除了亮化外,在城区各重要路口、绿化带旁、大桥两侧、休闲广场,也布置了花坛景观、花柱、卡通吉祥虎迎春小品,别致的装扮不仅让市民眼前一亮,还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碧江新庄村路口广场,10余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摆放花卉,三色堇、羽衣甘蓝、报春花等各种花卉五颜六色,让冬日的城市充满生机。

据花卉布置负责人朱祥龙介绍,为了营造春节氛围,从新庄村一直到区政府17个点(路段),共投放了28万盆花,预计在农历二十七全面完工。

据介绍,目前主城区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已接近尾声,通过精心装扮后,城区将更加喜庆、漂亮,让全体市民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春节。(任琴超、任潇枫、袁世荣、吴宋翼)

来源:碧江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