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文化惠民迎新年

2022年01月27日09:12 |
小字号

“大家靠拢一些,都笑起来。”随着一阵阵相机快门声响起,一张张阖家欢乐、幸福美好的“全家福”便“新鲜出炉”,获得社区群众的频频点赞。

“这张照片照得好!”

“你看老妈笑得多开心。”

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距离春节已经开始倒计时。关岭自治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总工会、文联、摄影家协会等多家单位,以文化惠民生为目的,采取拍全家福、办摄影展、送春联等多种形式,为该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的搬迁群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带去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当天上午9时,60幅优秀的摄影作品整齐摆放在社区文化广场上,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赏,不时追忆感慨。在展区的前方,关岭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根据群众选择的内容,在春联上挥毫泼墨;在展区的中间,“欢度春节”字样的背景墙成为“打卡点”,数名摄影家手持相机有序地为社区群众拍摄“全家福”。

几名社区干部穿上民族盛装,请摄影师拍了一张极具民族特色的合照。刚准备离开,社区协管员王敏便叫住大家,“我们一起再拍一张,留作纪念。”

“我家2019年搬到同康社区,这三年来,日子是一天比一天有盼头。大儿子在贵阳农学院读书,两个小儿子也听话,我在社区做协管员,每个月有2600元的工资,家里虽不富裕,但胜在温馨。”拍完“全家福”,王敏提起搬到县城的新生活,脸上堆满了笑容。

身着民族服装的社区干部金昌兰,因学历高,有担当,去年年底换届社区“两委”换届,她被选为同康社区的副主任。

“我自己就是搬迁户,非常清楚社区工作的不容易。在大学毕业后,我来到社区工作,希望能为家乡,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昌兰说,被选为社区副主任,是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在新的一年,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履职尽责,不辜负大家的认可。

用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社区群众在欢乐祥和中喜迎春节。

该县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志浩说:“今年是关岭自治县成立40周年,我们精选了60张摄影作品,展示40年来关岭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同时,我们为社区群众拍摄‘全家福’,用相片记录他们的美好生活,并且年后将把照片冲洗出来,用相框装好,免费送到群众家中。”(本报记者 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