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望谟县亚鲁社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心建成投用

2022年01月2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分析判断、辨别是非能力。日前,由望谟县禁毒办在平洞街道亚鲁社区建设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每个星期一下午,望谟县禁毒办禁毒志愿者都会到亚鲁社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心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引导孩子们开展活动,由孩子们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被告人等角色,开展以“吸贩毒”案件为主题的沉浸式模拟庭审,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对禁毒知识有更深的认识。

禁毒教育基地。 叶华摄

每次模拟庭审结束后,禁毒志愿者都会从认识法律及保护自己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规定、未成年人犯罪特点及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和加强自我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讲解贩毒、故意伤害等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向让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及防毒拒毒技巧和禁毒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保护自己。

禁毒教育基地。叶华摄

活动最后,志愿者会让孩子们分享自己今天学到的知识。

“开展模拟法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丰富业余活动,也给孩子们普及了禁毒知识、法律知识,进一步推进禁毒教育、法制教育。”望谟县禁毒办主任任仕福表示,助力儿童、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对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唐波)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