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望谟县昂武村:腊肉生产加工忙 浓浓年味格外香

2022年01月2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望谟县昂武镇昂武村腊肉加工合作社迎来了春节前的产销旺季,工人们抓紧时间加工制作腊肉、血豆腐等舌尖上的特色“年货”,以供应节日市场。

香喷喷的腊肉。

“装腊肉的时候,要这样装,要放平,不能超出袋子,超出袋子的话容易漏气,包装规范保质期才会长久。”在昂武镇昂武村腊肉加工合作社熏烤房里,色泽金黄、油脂欲滴的腊肉早已挂满了烤架,合作社负责人黄春天正带领工人们,将生产制作好的香肠腊肉进行包装,发往市场进行销售。

腊肉生产加工忙。

春节前后,腊肉、血豆腐是望谟每家每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也是馈赠亲友的佳品。每到这一时期,加工厂就开始忙碌起来,生产制作腊肉供应市场,也为周边部分村民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机会。

腊肉生产加工忙。

“我们10月就开始来做腊肉、血豆腐和香肠,我负责管理,每年收入有1万多元。”对于一年来的收入,昂武村腊肉加工合作社工人黄晚绕很是满意。

喜出望外。

据了解,昂武村腊肉加工合作社于2015年成立,主要从事腊肉、血豆腐、腊肠等产品的生产、包装、销售,并通过与村民收购生猪,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群众走上增收路。

据昂武村腊肉加工合作社负责人黄春天介绍,合作社用于制作腊肉的猪肉都是在周边农户家里进行采收,目前已经生产了2000多斤,带动43户农户增收。

年味。

“接下来,我们计划再生产3000斤左右,收入预计达50万元,也希望通过电商销售渠道和各大超市合作,把我们昂武的腊肉卖得更好。”对于今后的市场前景,黄春天有了更充足的准备。(文/黄光耀、王应坤、王艳 图由望谟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