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经济观察

赤水天台镇:村集体经济分红18万元

2022年01月25日08:5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柳)1月14日是赤水市天台镇各村(居委会)的年终分红日,村民接过属于自己的分红,个个喜笑颜开。

“今年村里的腊肉厂收购了我家的两头猪,加上领到的分红,我收入近8000元。”天台镇兴红村村民蒋佑宽说。

兴红村2021年依托生猪养殖规模大、品质好的优势,新建了腊制品加工厂,通过“支部+合作社+腊制品加工厂+农户”的组织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生猪养殖效益,也让村民分红进一步增长。

2021年,天台镇通过打造供应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建立“2+1”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明确镇级2人、村级1人专抓集体经济发展,开展“盘活一批、提升一批、新增一批”的“三个一”行动,紧抓高附加值种植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新增白茶种植、矿泉水生产、腊制品加工等4个集体经济项目,为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以上,集体经济利益联结分红18.3万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