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农业农村局检查春节前农资市场

2022年01月24日14:35 |
小字号

本报讯(余余)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生产和市场经营监管,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碧江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土肥站、执法大队联合对辖区农资经营店开展节前农资经营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农资市场为重点,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店出售的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投入品进行现场查验,要求农资经营户健全进货、销售台账,做好化肥农药使用范围、用量等宣传,做诚信守法经营者。同时,对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制度、经营及仓储场所是否存放有食品、易燃易爆物品、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

此次执法共检查农资经销门店9户,执法人员向经销商开展了农药肥料安全使用,农用硝酸铵、硝酸钾肥料安全使用、禁毒宣传,并发放宣传单,督促经销商签订肥料诚信经营承诺书9份。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