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印江开展“送春联·科普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2年01月24日17: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杜红摄
活动现场。杜红摄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印江自治县科协、文联、书协等部门在该县县城中心广场、峨岭街道兴民社区、城东社区、缠溪镇水塘村文化广场等地陆续开展“送春联·科普知识进万家”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社区(乡村)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乡村)居民科普知识,增添节日的喜庆。在活动现场,书写对联的老师们,忙得不亦乐乎,服务的工作人员,热情做好引导工作,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高高兴兴的把春联领回了家。

“这幅大红喜庆的对联不仅字写得漂亮,内容也好,拿回家贴在大门上,是我们家一年好的开始,2022年一定要好好干。”家住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兴民社区的杜大姐,这样高兴的告诉笔者。

活动还开设了多个咨询服务台、多份宣传画,现场为社区(乡村)居民提供、展示健康科普知识咨询、法律咨询、防震减灾等科普知识。发放了科普书籍、法律常识手册、反邪教知识读本等资料2000余份。

峨岭街道城东社区工作人员谢均雄说:“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乡村)活动,既提高了村(居)民对科学、法律、健康等知识更多了解,又丰富了居民科普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干群关系。”(图/文 杨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