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阳二医(金阳医院)儿科新治疗大厅正式启用

2022年01月24日12: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市二医儿科新治疗大厅一角。
市二医儿科新治疗大厅一角。

笔者日前从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了解,为更好服务于广大群众,为门诊病人提供更好环境,打造“一站式”门诊服务理念,该院利用门诊平台空置地装修改造的儿科新治疗大厅日前正式启用。

据悉,儿科新治疗大厅紧邻儿科门诊,室内面积共172平方米,设有治疗大厅、急救室、治疗配液室、哺乳室等诊室,大厅内不仅配备有电视、饮水机、小沙发等日常用品,还张贴了许多卡通贴画和儿童保健知识,让小朋友们可以在舒适的环境里缓解紧张情绪,也给陪同的家长提供更多了解儿童健康保健知识的机会。此外,该大厅还可实现拿药、交费“一站式”服务,大大减少了患儿及家属的往返率,有效缩短就医时间,得到群众一致赞扬。

近年来,市二医(金阳医院)为给群众就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更舒适的环境,以解决群众就医难为出发点,除启用儿科新治疗大厅外,还通过新修建一站式服务中心、重新规划门诊诊室布局、调整就诊流程、推进诊间支付模式等一系列举措,对门诊进行大规模的升级改造,有效缓解了群众就诊排队难的问题,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文/图 邰芯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