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贵州遵义:书韵飘香年味浓

2022年01月2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上联是百年天地回元气,下联为一统山河际太平,横批为国泰民安,麻烦给我写一下......”1月21日,由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主办,遵义市图书馆、遵义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红色书籍人人读·红色精神人人传”全民阅读迎新春系列活动在遵义市图书馆举行,广大市民、读者纷纷前来参加活动,现场书韵飘香,年味十足。

书法家正在为市民写春联。

“我看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的消息,特意前来请这些书法家给我写一副对年,寄托新年的愿望,希望我们的祖国,就像这幅横批一样‘国泰民安’。”市民夏明高兴地说。

小朋友们积极参加答红色问题、猜灯谜 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送红色书籍、答红色问题、猜传统灯谜、写春联福字等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家长带孩子参加答红色问题等活动。

“今天这个活动很有过年的味儿,也很有书香味儿,我们的小孩来参加都非常高兴,能在娱乐氛围中得到学习,也是我们家长最想要的,希望以后能多办这样的阅读活动。”市民刘小敏说。

据了解,2021年以来,遵义市图书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全民阅读,广泛营造“红色书籍人人读、红色精神人人传”的良好氛围,赢得了社会各方好评。

小朋友们积极参加答红色问题、猜灯谜活动。

“下步工作中,遵义市图书馆将持续围绕‘红色书籍人人读、红色精神人人传’,深挖本地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创新读者服务模式,以‘做活动、强融合’‘做特色、强品牌’为抓手,全面提升阅读服务质量和品位。”遵义市图书馆副馆长王利梅说。(图/文 何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