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赶集办年货 集市年味浓

2022年01月20日10:06 |
小字号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前夕,在三都的各集市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年货琳琅满目,人们都带着一年里丰收的喜悦来购置年货,为来年美好生活开个好头。

在大河镇集市上,记者看到春联、灯笼、香纸蜡烛、米花糍粑、腊肉香肠等各式各样的商品数不胜数,应有尽有,现场感受到了赶集带来的浓浓年味。

“今天我们来赶集卖东西,顺便买点米花回家过年。”群众刘女士说。

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当地,米花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种传统特色美食,一般采用不同的糯米及食用色素加工风干而成,油炸后味道香而脆,深受人们喜爱。

在售卖春联的摊位上,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福字给热闹的集市增添了不少的喜气。市民吴尧福每逢临近春节,都会从工厂进购春联、灯笼、香纸、蜡烛等商品到家乡售卖,增添年味的同时,增加收入。

“乡情不能忘,年味也不能忘。卖这个没多少利润,只是说图个热闹、年味。”市民吴尧福说。(韦学掌、罗朝兵、吴丹)

来源:三都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