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贵阳北站:“快闪”迎春运

2022年01月1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春运首日,贵阳客运段年代“制服秀”在贵阳北站候车室大厅亮相 。许毅摄
2022年春运首日,贵阳客运段年代“制服秀”在贵阳北站候车室大厅亮相 。许毅摄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拉开序幕,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贵阳客运段联合车务、机务、电务部门在贵阳北站为来往旅客送上快闪舞蹈、铁路“制服秀”等表演,开展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成为春运回家路上的一道风景。

“随着时代变迁,从蒸汽机车、电力机车到如今的复兴号动车组,中国铁路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踏步跨越,铁路制服也随之改款升级……”表演中,铁路工作人员身着5款从60年代起的铁路制服,伴随不同年代机车先后出现,吸引了大批旅客纷纷驻足观看。

在贵阳北站候车室、各次列车上还开展了“新春送万福”公益文化活动,铁路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福袋”,送春联、“福”字,为往来旅客送上满满祝福。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出行,贵州各铁路车站设置了重点旅客候车区,并配备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专用候车座椅,同时强化“复兴号”品牌服务,优化了重点旅客服务措施,配强“詹颖之约”“多彩黔行”、580服务台团队力量,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其中,贵阳客运段在值乘的多趟列车上推出服务新举措,提升出行新体验。在“多彩环线”上,乘务员为旅客提供沿途旅游景点介绍和美食推介,工作人员还会利用空闲时间深入到旅客中间,普及安全出行防疫知识、列车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努力做到科学防疫,平安出行。

与此同时,列车还为行李较多的旅客提供便利贴,免费提供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在列车内增设“图书角”“防疫应急站”“宝贝港湾”“出行无忧”咨询处,丰富旅客旅途生活,为旅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郝涌智、许毅、王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