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新型产品的见证

安顺制造正当时

2022年01月18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走进位于平坝区夏云工业园内的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命源”)生产车间,以改性高密度聚乙烯专用料为主的原料正进入挤塑机,经一体式热态挤塑成型、冷却,一根根双壁波纹结构绿色管道下线。

“这种内径1.5米的改性高密度聚乙烯双壁波纹管,是目前全国能生产的最大口径改性高密度聚乙烯双壁波纹管。我们生产的管道一体成型,无熔接缝、结构稳定,比起普通尺寸的管材,峰值排水、排污能力提高近1倍,承重提高3倍……”谈起生产的管道,康命源副总监林明华骄傲地说。

康命源生产的管道是市政排水排污管道“拳头产品”,一系列管道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解决了塑料管道长期以来雨污水渗漏、接头脱落难题。

在西秀产业园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快速运转,发酵罐中麦芽正发酵,绿色易拉罐整齐摆放在生产车间,啤酒香味扑鼻。

与传统啤酒不同,熊猫精酿与五彩包装、夜郎蜂蜜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探索利用当地金刺梨、蜂蜜、小黄姜等优质农作物开发新的啤酒品种,现推出6个新品种,填补当地精酿啤酒空白,引领西秀区资源加工利用型项目向引进高端产品升级转变。

“春节前是定制酒的小高峰,餐饮业、企业年会、员工福利等集中进行,已有10多家企业在我们公司定制精酿啤酒。”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陈正说。

作为安顺市招商引资项目,2017年6月,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成立。该项目总投资9600万元,占地面积43.2亩,设计啤酒年产能3万吨,一期产能1.5万吨。

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是安顺市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实现工业强市的缩影。

5年来,安顺市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九大重点工业产业加快发展。装备制造、特色轻工、现代能源3个首位产业总产值占比达到64.3%,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2户。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0%以上,持续位居全省前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