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阳市老年人持仗操第一期巡回培训圆满举行

2022年01月16日15: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1月14日,贵阳市老年人持仗操第一期巡回培训在白云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5地举行,近150名中老年人参与培训。

据了解,此次巡回培训为期3天,旨在为贵阳市培训一批有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手杖操活动指导能力的老年手杖操健身骨干队伍,推动全市老年手杖操健身活动开展。

培训内容根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新审定的《2018版持杖健走运动竞赛规则及裁判法》。课堂上,教练为学员们讲解了手杖操基本规程、竞赛规则讲解及《答对了》分解教学内容,通过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学员们基本掌握持杖操有关技巧和要求,加深了对手杖操项目的理解。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结业证书。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三天的培训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学习了手杖操有关知识,基本掌握了手杖操《答对了》的规定动作,他们将把这一项目带到各社区和健身站点,带动更多中老年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推进全市中老年手杖健身操运动开展。( 贵阳市老体协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