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

民盟遵义市机关支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2022年01月1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935年1月上旬,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总司令部与一局就驻在这幢楼房里……”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介绍,民盟遵义市机关支部盟员们走进了遵义会议会址。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1月14日,民盟遵义市机关支部在遵义会议会址组织开展“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学习,促进盟员们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残破的军衣军帽、锈蚀的机枪弹药、发黄的文件记录……整齐摆放的一件件旧物件,那段艰难困苦、浴血奋战、坚韧不拔的烽火岁月浮现在眼前,让我们深感震撼和敬佩,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历史的洗礼和教育。”民盟遵义市机关支部盟员赵勇感动地说。

合影留念。

通过图片参观、视频展示和讲解员讲解等方式,参观了遵义会议陈列馆、会议室和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起居室等场所,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了解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盟员们无不深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更加激发了奋斗激情。

“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的每一位盟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遵义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职,为遵义高质量发展作出民盟应有的贡献。”民盟遵义市委专职副主委牟崇兴说。(图/文 李素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