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韦凯代表:奔走田间地头 不负群众信任

2022年01月15日08: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几年,随着交通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村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大大促进了本地的经济发展。”说起近几年交通的变化,省人大代表、贵安新区高峰镇毛昌村支部书记韦凯打开了话匣子。

随着交通不断完善,韦凯将更多的心思放到了如何发展产业上。按照建设高标准农田要求,过去一年,韦凯四处走访调研,结合毛昌村的农产品种植历史经验,在种植折耳根和大棚香菇的基础上,制定了尝试发展香葱栽种的规划。

“高标准农田建设离不开高技术人员指导,群众都有发展产业意愿,但是缺乏技术支持,不知道怎么做。”韦凯建议,要加强农村农民技术指导培训,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通过技术人才入村考察,因地制宜帮助有需要的村寨、农户进行合理有效的发展规划,让产业能更好落地生根。

乡风文明建设也是韦凯一直关注的问题,毛昌村很多村民非常反对滥办酒席,认为不仅花钱费力,还浪费时间。2021年,韦凯积极倡导村寨乡风文明建设,该村制定了新的村规民约:办酒席要申报,一次不可超过15桌,礼金不能高于50元。

“人民群众把我选出来,我就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更好地代言,韦凯坦言肩上的担子沉甸甸。

“现在交通条件整体好了,但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解决,比如需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等问题。”韦凯介绍,走访调研中,他发现在高峰镇另一端的黄猫村,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田园风光优美,但是没有得到有效开发,而与黄猫村隔河相望的夏云镇小河湾村,如今已是乡村旅游旺地。

韦凯说:“我建议可以在黄猫村与小河湾村之间修建一条连心桥,让两村旅游资源共享、共同开发,促进乡村振兴。”

今年省两会,韦凯将带着促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设施的建议走进会场。他表示,自己还将继续奔走于田间地头,为农村发展和农民致富收集更多意见建议,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