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播州区:推进乡镇(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试点

2022年01月13日14: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潘树涛)从2021年起,播州区积极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在经济较发达的鸭溪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乡镇(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我母亲得了肺癌,在重庆花了9万多元,报销了4万多元,自己支付了5万元,我是一个单亲爸爸,一家人的重担都在我身上,像我家这种特殊情况有没有什么政策可以提供帮助?”鸭溪镇杨柳村村民周成茂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相关政策。

“我们这里先查一下情况,如果符合条件,在这里就可以申请补助,不用到处跑。”鸭溪镇医保办主任王培成说。

过去,类似周成茂家这种申请补助的情况,村民通常需要到村委会、镇民政和医保等部门咨询,现在直接在镇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就能咨询,如果符合条件,提供相关资料就可直接办理。

鸭溪镇在充分做好事项梳理、大厅功能区划分、综合窗口设置、答疑手册编印及人员选聘、业务培训、委托授权等工作的基础上,开通了“一窗通办”服务。经过近半年的运行磨合,“一窗通办”改革初见成效,审批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程度明显提高,基本实现不见面审批“受审分离”和“咨询、辅导、审批、评价”闭环管理,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更好地提升服务体验,鸭溪镇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线上服务、远程服务、自助服务、预约服务和复杂业务帮办导办等特色服务,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并行的便捷服务,得到了群众好评。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