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纳雍:盘活国储林 助力群众增收

2022年01月12日18: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几天来,在纳雍县锅圈岩乡上田坝村青杠坡国储林种植基地里,几十个工人正在翻土、种苗、施肥、填土,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锅圈岩乡充分利用石漠化严重的地方规划建设国储林,通过大力发展皂角、香樟、茶叶等林木产业,将改善生态环境、调整产业结构与促进农民增收紧密结合起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多层次、多元化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盘活国储林,助力群众增收。

“国储林所处的地方都是山岗,以前种庄稼都是‘望天收’,现在把土地流转给国储林基地,每年都有固定的资金收益。现在我们又在基地务工,每天有100多元收入,很划算。”说起国储林项目建设,上田坝村村民老夏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悉,锅圈岩乡国储林种植面积共14000余亩,通过土地流转,按照每五年支付一次的方式,向农户支付租金(2000元/亩),目前已累计兑付土地流转租金2800万余元。同时,吸纳村民到国储林项目基地务工,预计将发放工人务工工资300万余元。

“国储林项目建设对区域保持水土、调节气候、固碳释氧、净化空气等方面具有促进作用,其生态价值是不可估量的,既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又促进农户增收。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一些林下经济作物,发展林下经济。” 锅圈岩乡党委书记岳朝说。(图/文 蒲德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