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支付限额调整

提高至55万元

2022年01月11日11:00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刚)近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支付限额提高至每人每年55万元。

据了解,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支付限额在此次调整以前为每人每年29万元。根据《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我市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支付限额作出了调整,由每人每年29万元调整至55万元。

为认真做好医保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经办服务工作,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

近年来,我市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逐步健全完善,保障能力逐步提高,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全市医疗保障待遇政策不断优化,医疗救助制度进一步完善,参保群众受益面不断扩大,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水平逐步提高。借助信息化手段,我市全面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认真落实一窗通办、全市全省跨省通办、适老化办、无差别办、只跑一次等要求,做到办理事项、办事流程全公开,线上线下一个样,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