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贵州省医保局赴清镇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调研

2022年01月07日09:01 |
小字号

2022年1月5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榆一行赴清镇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调研,基金监管处(执法监督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清镇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对省医保局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与清镇市医保部门有关同志围绕“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面临形势、监管的重点、如何监管”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对相关情况进行现场研判和解答。

调研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基金监管责任,将基金监管作为本单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保命钱”。二要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宣传和引导,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建立内审机制和分析机制,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关口前移。三要强化医保基金日常监管,推进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的使用,以大数据分析为抓手,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四要加强医保医师管理,将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延伸至对医务人员的监管,实施医保精细化管理。五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加大基金监管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法治意识,规范监督执法行为,做到程序合法、处置合法。

来源: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