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

2022年01月07日09:03 |
小字号

本报讯 三都水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运行以来,始终着眼“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任务,积极加强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注重创新方法,依托“三个阵地”,不断丰富完善服务内容,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全县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依托“门户”管理发布阵地,开辟“宣传”新阵地。通过门户网站,统一发布各级决策部署、应急管理信息、志愿服务项目、网络舆论引导要求等,建立共建共享的线上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管理体系,同时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各部门、退役军人传达上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等,截至目前,共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信息48条。

依托“线上”宣传学习阵地,搭建“直通车”渠道。发挥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带动作用,组织单位分管领导、负责人等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交流工作群,对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工作指导、管理、征求意见等,通过“三都水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向相关人员传达上级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各项决策部署;同时,为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组建全县退役军人党员联络群,常态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等,积极宣传上级相关优抚政策,引导外出就业人员和在外游子返乡建设,打造具有归属感的“网上家园”。

依托“线下”保障服务阵地,提供“零距离”服务。依托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按“五有”标准建好阵地,依法履职,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关爱退役军人,回应他们的正当诉求,营造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树立先进典型,让优秀退役军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退役军人提供“零距离”服务。(潘雪婷)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