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迅速提高警惕 加固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屏障

2022年01月07日14:14 |
小字号

近日,西安、河南、浙江等地疫情出现反弹,全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为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天柱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结合中央、省、州相关要求对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筑牢安全屏障。

在联山街道世纪联华、金佰润等生活超市,看见前来购物的消费者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如果有忘记带口罩的,超市的防控卡点也会暖心地提供免费口罩。

在天柱汽车站和联营汽车站,车站入口和出口都设置了扫码测温值守点,乘客需戴上口罩扫码测温后进入候车室隔位就坐,上车前还需进行行程信息登记,并全程戴好口罩。同时,驾驶员也会定期对客车进行消毒,并对旅客做好疫情防控提醒。

除了发往县外和乡镇的客车,在天柱县城内运营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也牢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定期做好车辆消毒工作,对于不戴口罩的乘客,一律不允许乘车。

在天柱,远口、地湖等多个乡镇与湖南省交界。为切实把住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墙,天柱县在各交界处设置了环省疫情防控服务点,对进入天柱县的车辆、人员进行疫情查验,尤其在元旦春节期间的返乡高峰期,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控工作全天候、不间断。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天柱县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各疫苗接种点疫苗贮备充足,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期,每天都有不少群众前来接种。此外,从外面返回天柱或者需要前往外地的群众,也都严格遵循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前往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等地进行核酸检测。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天柱县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金色天柱)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