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田坎乡白沙河村: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2年01月07日10:23 |
小字号

近段时间来,田坎乡白沙河村围绕市第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在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白沙河村通过实施土地治理项目,把村民撂荒多年的坡耕地充分利用起来,发展绿色产业,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这几天,在白沙河村陡峭的山上,每天都有村民操作挖机开垦荒地的忙碌身影,尽管天气寒冷,但村民们没有丝毫的寒意。在村党支部的组织带动下,村民纷纷把撂荒多年的坡耕地流转给村集体合作社,治理成方便耕种的高产地。

“这个地原来种的是洋芋、包谷,因为太陡太小块,收成不好,产量也不高,后来就一直丟荒了。”村民潘应锋满脸笑容地说,现在潘应锋把他家的土地流转给村合作社,一年有300元的流转费,平时就在基地里务工,年底还可以参与分红。

据悉,地处赤水河流域峡谷地带的白沙河村由于山高坡陡,土地零星破碎,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中,土地资源十分宝贵。2020年,该村村支书王作楼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带领群众种植青花椒13公顷并获得成功,为村里进一步发展壮大花椒产业增添了底气。

“我们通过土地治理项目,充分把闲置的20公顷坡地荒地利用起来,等治理完成后将全部种上花椒。”王作楼表示,白沙河村将围绕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打造沿河一线400公顷的精品水果带,同时,在海拔800米以上的坡耕地打造66公顷以上的花椒产业带,通过绿色产业全覆盖,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