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织金检察院:切实抓好法治服务工作

2022年01月07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021年10月,当事人冯某送上“人民检察为人民化解争议解民忧”的锦旗,感谢织金县检察院的办案检察官帮其解决了缴纳养老保险的事,将困在心里多年的疙瘩解开了。这是织金县检察院以“五个抓好”为举措,落实“一企一策”“一企一册”法治服务工作,着力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抓好统筹部署,做实法治服务。织金县检察院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效能推进原则,制定检察官定点法治服务“十大产业”企业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法治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

抓好走访调研,掌握法治需求。发挥“头雁”作用,检察长率先带队深入经开区、工信、能源等单位和16家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精准掌握企业法治需求。

抓好送法进企,建立法治档案。结合企业法治需求,检察官按照“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法治服务套餐,落实全方位法治服务,建立16家企业“一企一册”法治服务档案。

抓好登门回访,提升办案质效。对办理的50余件涉“十大产业”案件一一登门回访,促进企业提高运用法律自我保护能力,帮助涉案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企业家赠送的“公正执法促稳定,护航民企谋发展”锦旗,无疑是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最有力的回答。

抓好“两长”座谈,问计问需于企。加强与县工商联的联系,利用每年组织召开一次的“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向企业家介绍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宣传最新法律法规,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覆盖80余家企业,帮助解决某农资公司职工冯某某的忧心事、烦心事,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付立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