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启动民办普通高中办学水平评估工作

2022年01月07日10:1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民办普通高中办学水平,促进贵阳市民办普通高中实现内涵发展,日前,贵阳市教育局启动2021年度民办普通高中办学水平评估工作。

评估中,专家组一行深入校园现场,实地查看校园环境、体育场地、学生宿舍以及公共区域等,了解校园建设、教学设施配置等情况;采取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查阅档案材料、随机访谈学生、随机听课等方式,全面细致了解各学校组织机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安全管理、财务管理等情况。

此次评估面向全市民办普通高级中学,通过办学水平评估,准确、客观、科学地反映贵阳市民办普通高中办学基本情况,找准和分析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推动贵阳市民办普通高中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评估结果将面向社会公示,评估为优秀的民办普通高中,在下一年度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民办教育专项补助资金给予优先考虑;评估不合格的,缩减下一学年招生规模,取消民办教育专项补助资金的申报资格。此外,连续三年民办学校办学水平评估不合格的学校,停止下达招生计划,责令停止办学;对存在违规招生、抽逃或挪用办学资金以及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学校,视情节给予降档或定位不合格处理,并缩减下一年招生规模。(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