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关岭:冬季大棚育苗忙 播种丰收新希望

2022年01月0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寒冬时节,走进关岭自治县断桥蔬菜育苗中心,工人们正在分工协作,装基质、压盘、撒种、嫁接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辣椒、西红柿、菜心等幼苗早已破土吐绿,长势喜人。

村民们正忙着蔬菜育苗嫁接等工作。

据贵州健苗农业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位介绍,2022年的春季苗比去年好很多,不管是数量上、品质上都超越去年,比如现在做的茄子嫁接技术苗、黄瓜嫁接苗、西红柿嫁接苗都比较成功,很多基地过来参观之后都有订购意向。目前基地育苗大概有四百万株,等开春之后,农户会来取苗,这些基本都被预订了。

育苗中心通过批发商采购及部分零售商上门的方式,将蔬菜销往遵义、贞丰等省内外蔬菜种植基地,销售情况较为可观。

图为关岭自治县断桥蔬菜育苗中心。

村民刘忠云家有基地四十来亩,就要了两万株苗。

育苗中心不仅能满足菜农的种苗需求,还可以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农闲时节赚取一份额外的收入。来自本村的村民韦成令自育苗基地建成后,就一直在这里务工,在韦成令看来,在家门口就近务工主要是方便照顾小孩,还有一笔可观的收入。

图为蔬菜育苗大棚。

据了解,关岭自治县断桥蔬菜育苗中心2021年2月投入运行,目前是关岭县最大的现代化蔬菜种苗培育基地。现代化蔬菜育苗大棚3栋占地面积8640平方米,移动苗床162个,育苗大棚温控系统、苗床自动化喷淋系统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年蔬菜育苗能力3500万株,可面向本县及周边县区进行商品化蔬菜种苗培育,能满足19000亩蔬菜种植用苗需求,年产值可达500余万元。

图为蔬菜育苗中心基地。

谢位心里盘算着,2022年将引进进口的机器设备,把苗的品质提高、质量做好,更好地服务农户,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孙豪杰、李明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