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纳雍一场射击考核拉开新年度训练大幕

2022年01月06日15: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枪口对准靶标,目光瞄向战场。”1月4日,纳雍县人武部以一场轻武器射击考核,拉开了新年度训练大幕。当天,每名官兵以卧、跪、立等不同姿势,连续完成多种枪械射击。

训练现场,纳雍县人武部部长蒋清告诉记者:“大抓实战化训练,必须初始即严,一严到底。”

“冲锋舟出动救援!”通过指控中心大屏幕,记者看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民兵抗洪抢险分队,队员们熟练驾驶冲锋舟,灵活避开水上障碍物,风驰电掣地靠近“落水群众”。随即下水、救人、登舟,整个环节一气呵成。

为推进民兵队伍转型,提高训练质量效能,纳雍县人武部在“合”字上下功夫。按照任务有需求、地方有资源、动员有能力的要求,他们创新“特色+”“技能+”编组模式,挖掘各类能工巧匠为其所用。

据了解,在提升民兵队伍科技含量和专业化水平的同时,纳雍县人武部通过民兵基地化训练集中淬火,补齐新质民兵军事素质短板,提升民兵队伍遂行多样化支援保障任务的水平。

“练兵备战,是军人的本职,大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蒋清表示,人武部必须跨越“训”与“战”之间的高度差,积极推进部队训练转型升级。(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