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绝不“毒”行!汇川让禁毒宣传“常态化”

2022年01月0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旦染上毒品后患无穷……”

近日,一场禁毒宣传活动在汇川区沙湾镇综治中心广场如期举行。

据悉,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能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当天,来自沙湾镇综治中心、禁毒办的10余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挂上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耐心为现场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

“毒品危害太大了,我回去一定给家人宣传毒品的危害,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拿着禁毒宣传手册,村民代安珍说。

随后,笔者走进沙湾镇中学禁毒教育基地,该校同学们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禁毒教育宣传图片及视频,了解中国近代禁毒史和传统、新型毒品种类,以及吸食毒品的症状、危害。

学生讲解员胡汝蝶告诉笔者,这样的参观活动已是该校的“常规动作”。

“作为学校的一名讲解员,平时下课空闲时间我都会来禁毒基地给大家作讲解,回家后也会向家人宣传禁毒知识。”胡汝蝶说。

据了解,在禁毒工作中,沙湾镇不仅注重日常宣传教育,还充分利用“赶集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对面禁毒宣传教育,通过耐心讲解和与群众签订禁毒承诺书,增强当地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感,提升群众鉴别、防范毒品的能力。

“沙湾镇共有8个村(居),每个村(居)都安排了禁毒业务员,我们每个周都会召开一次禁毒工作例会,安排本周工作任务,力争把禁毒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沙湾镇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道林说。

据统计,2021年沙湾镇共开展禁毒集中宣传20余次,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5000余人次,召开院坝会、居民议事会议集中宣传200余次,张贴禁毒宣传公告50余张,发放禁毒应知应会传单10000余份,组织禁毒志愿者参与宣传100余人次。目前,辖区内无新增涉毒人员。

“我镇通过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各村(居)网格化联动,整合派出所、司法、各村现有力量,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常态化摸排,确保禁毒宣传全覆盖。”沙湾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苏仁华说,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禁毒工作,携手共创“无毒”乡镇。(邹天乙、邓杰、宋小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