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加强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防疫工作巡检

2022年01月06日14:16 |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保证镇宁自治县景区、文化、体育市场安全平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从1月4日开始,对全县A级景区、网吧、KTV、影院、体育等娱乐演出等场所进行巡查,保证市场巡检率达到100%。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召开文化体育旅游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县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责工作组,负责县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疫情统一指挥和防范应对工作。同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影院、网吧、KTV等文体娱乐场按照规定进行登记、描健康码、行程码所等并要求有关协会与业主做到高度重视,将生命与健康摆在经济利益之前。

二是强化检查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第一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做好各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提高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落实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在安全生产检查到位,不漏掉一个漏洞,不放过一个隐患,坚持风险隐患排查报备制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抓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认真检查“行程码、健康码”、佩戴口罩、预约限流等防疫措施;把常消毒工作常态化,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确保“春节”期间不留安全隐患、没有违规经营。

三是加强巡查检力度。组织二个检查组共巡查走访全县所有网吧、游戏室、景区、KTV、旅行社、影院、游泳健身场所全面检查,对发现全县所辖区的景区、游戏室、网吧、KTV、影院、体育馆等文体娱乐场所营业不按照规定执行,一律停业。并公布举报电话:36222371。并从1月4日起要求各文化旅游经营部门实行全覆盖式一日两巡查(白天、夜间各一次)确保A级景区、网吧、KTV、体育场所不出现防控措施缺位,不出现安全隐患。(伍国鹏)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