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绥阳:走街入户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2022年01月06日09: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钱诚 通讯员 陈兴)连日来,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志愿者走街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敲门行动”,为群众送上“防火锦囊”。

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根据各家各户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火灾防控重点,入户为群众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了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叮嘱群众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对各家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查看,帮助其排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根据需要为部分家庭安装了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截至目前,在宣传活动共走访群众1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帮助查改火灾隐患50余处,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了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