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凝聚新时代思想共识 激发高质量发展伟力

——沿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2022年01月06日16: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连日来,沿河自治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铜仁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组建宣讲团分赴机关、乡镇(街道)、村开展宣讲。

县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体珍在淇滩镇梅子村宣讲。王小兵摄

提高思想认识 周密安排部署

沿河自治县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与当前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县委组织召开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并将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同步安排。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求县委宣讲团成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回应群众关切,讲好党史故事,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遴选政治素质高、宣讲能力强的专家学者,组建宣讲团,深入各单位、行业系统、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集中宣讲。

县委讲师团成员宣讲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王小兵摄

全面系统宣讲 力求讲清讲透

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中,县委宣讲团成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县委宣讲团各位成员用接地气的语言讲清讲透全会精神,通过一场场有态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深入宣讲和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宣讲入耳、入脑、入心,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热潮。聆听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清使命、勇担职责,把全会精神学习领悟好、宣传宣讲好、贯彻落实好,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宣传人的力量。

县委宣讲团在政法系统宣讲。王小兵摄

面向青年群体 点燃奋斗激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向广大青年群体讲清讲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是县委宣讲团承担的重要任务,也是最大亮点。

“聆听了这次宣讲,使我对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全会主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会重要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我们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助力沿河乡村振兴,为全方位推动沿河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县委副书记杨艺非说。”沿河汇农土家特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冉阿周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继续立足于基层党组织,服务沿河,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在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该县二完小少先队辅导员张莲花说:“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将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以史为鉴,努力前行,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发展方向,发挥好一名少先队辅导员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冷艳说:“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教育学生永远铭记革命先辈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所立下的不朽功勋,要让学生们认识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导力量,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凝聚新时代思想共识,一次次真挚坦诚的交流激发高质量发展伟力,为进一步推动沿河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图/文 王小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