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小镇民宿的悠然时光

2022年01月06日08: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春看花、夏纳凉、秋登高、冬赏雪。我们这里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玩法,吸引了众多游客。”日前,绥阳县宽阔镇相关负责人说,美丽的景色和众多的游客,促进了当地民宿业的发展。

宽阔镇东面紧靠宽阔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面紧挨杉木箐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约1215米,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生态优美,景色宜人。

“我的民宿共有44间房,生意好的时候,能同时接待100多名游客。”赵恒是一名返乡创业者,目前在镇里经营一家青年民宿。

赵恒说,自2018年营业以来,民宿拥有众多长期居住的游客。“在游客的建议下,我推出了‘包吃包住套餐’,每人每月费用为1600元,相当受欢迎。”现在,赵恒手机通讯录里满是回头客的联系方式。

“民宿每年为我家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赵恒说,当前,小镇共有38家民宿,能同时接待2000多人。他还和镇上的其他民宿老板组建“春晖民宿协会”,统一标准,做好服务,争取吸引更多游客。

在赵恒的回头客中,中老年群体占了很大比例。“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顾客,大多白天外出游玩,傍晚在院子里谈天说地。我们还会举办音乐会,音乐响起时,顾客们不管熟不熟,都会一起高歌、跳舞,好不热闹。”

“夏冬两季,我经常过来住上一段时间。在这里,夏季可以看日出云海,躺椅纳凉、听蛙鸣蝉叫;冬季可以观落叶纷飞,赏银装素裹。”来自广东的游客李先生说,“这样的美景和宜人的气候,实在是让人来了还想再来!”(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梓颜、胡岚、成桂红)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