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坚守“前哨” 这群可亲可爱的人在行动

2022年01月06日07:41 |
小字号

时下春节将近,在外务工的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严守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前哨”。德江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畏寒风、甘于奉献,用平凡坚守践行初心使命。

这段时间,在德江煎茶高速出入口,平均每天过往车辆有1000多辆,来往人员有3000多人。为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该镇从各部门、医院、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筑牢“外防输入”这条防线。

德江县煎茶镇水务站工作人员李剑说:“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特别是在这特殊的时段,守好疫情防控高速出口第一线,让全县人民不光是安心的过元旦,更要安心的过春节。”

同样,在德江县复兴镇高速公路出入口,来自该镇的基层党员干部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前哨站”,全力做好对来往司乘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一人”。

德江县复兴镇玉家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著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也是一名刚上任的社区支书,自临近春节以来,就率先垂范,坚守一线,并在此值守已有一个多月了。

“能守好春节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内心是十分自豪的,而且每天在这检查过往人员的时候,他们都是十分配合,让我们的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张著兵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因这群最可亲、可爱的人恪守着一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不畏艰难,迎难而上,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换来了德江儿女在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平安过节。(王显、何佳有)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