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法院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01月05日09:46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是贵州省基层人民法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三都法院始终把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着力在诉讼程序、基础保障、工作机制、改革措施、审判原则等五个方面进行创新,并根据三都水族民族特点,在家事审判中注入民族元素,有效地推动了家事纠纷的化解,为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年来,三都法院共审结婚姻家庭类纠纷2169件,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4份。相继成立家事调解委员会和“水族巾帼调解员队伍”,与公安、民政、妇联等部门建立“反家暴临时庇护所”,形成反家暴联动机制。在全县23所中小学建立法制教育联系点,搭建起青少年权益保护平台,定期到学校开展普法、学法、用法知识讲座活动,并构建家事纠纷多元化综合化解网络信息平台,有效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

三都法院将不断巩固和创新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成果,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妇女学法、守法的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征程上再收获精彩。(蒙胜翠、王希煜)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