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两会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及召集人会议举行

2022年01月05日14:18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李培松)1月4日,市两会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及召集人会议举行。受市委书记魏树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何薇,市政协党组书记汪海波,市委副书记、红花岗区委书记潘大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党的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党的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及解放军代表团负责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组织组负责人、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各代表团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即将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市两会任务繁重,对于接续奋斗推进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召集人的组织领导和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面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市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开好市两会是做好今年和今后五年工作的基础,审议修改好各项工作报告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使命。在座的各位同志,既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又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更加自觉站在推动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2035看遵义”的高度,积极担当作为,带头建言献策,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担当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审查、讨论修改各项报告,确保会议过程务实、会议成效扎实。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圆满顺利完成选举任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良好的政治风气,集中精力开出高质量会议。

会上,范元平、汪海波分别通报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筹备等有关情况。潘大福宣读了《中共遵义市委关于成立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党的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中共遵义市委关于成立政协第六届遵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的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